宿迁市宿豫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4 17:38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宿迁市宿豫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近日,宿迁市宿豫区各中小学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读书节活动,让书香扎根校园,浸润每个孩子的心灵。

立足传承,倡导经典诵读。各学校结合国学进校园活动,以邂逅儿童诗、咏唱唐诗风、畅游名著林、品味宋词韵、悦读古文趣等为主题,发动师生研读经典,品味国学,深化推进国学教育,全力打造国学特色校园。

选树典型,书香盈满校园。扎实开展“最美朗读班级”创建,层层推选“阅读小明星”“朗读小达人”“最美朗读者”积极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校园氛围,让书香飘进校园、飘进班级。

家校结合,推进亲子阅读。开展“同读书,共成长”亲子阅读活动,通过发放亲子阅读书目和亲子阅读倡议书,号召家长行动起来,以亲子阅读形式,每天阅读半小时,坚持一个月,以朋友圈打卡的形式,晒亲子共读照片,相互监督、共同进步。

创新主题,丰富活动内涵。开展创意书签、“汉字英雄”、现场作文等比赛,组织优秀读书笔记展评、作家进校园、组织研学旅行等活动,吸引更多的师生参与其中,以书籍为伴,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在书海中汲取智慧的营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