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靖江市切实加强校长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8-04-23 17:49 来源:泰州靖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泰州靖江市切实加强校长队伍建设

日前,泰州靖江市举办第三期“杏坛论道”校长论坛,主题是“奋斗,教育最美的姿态”。8位校(园)长作主题发言,分享各自对“奋斗”的理解,用身边的教育故事诠释“教育最美的姿态”。举办主题开放、参与多元的“杏坛论道”校长论坛,是该市推进校长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该市以“适合的教育”为发展理念,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校长队伍建设。

强化培训考核。定期举办校长(园长)全员培训和论坛交流,开展“春训、夏研、秋督、冬述、年评”系列活动,促进管理水平提升。

建设培养基地。在上海明确7个基地学校,与华东师范大学联合实施“青年校长理论研修、跟岗见习、能力提升工程”,两年来对50多名校级年轻干部进行了系统培养。

加强挂职交流。该市与无锡、常州等地部分学校长期互派校级干部挂职交流。每年安排学校校级干部进机关、机关中层年轻干部到学校挂职锻炼。开展“322志愿支教行动”,遴选30名城区学校后备干部,分2批到农村志愿支教,每批支教2年。

搭建培养梯队。加强学校后备干部培养,建立学校后备干部人才库,每年选拔任命一批校长助理,为城乡幼儿园配备党建指导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