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启动“卓越教育联盟”建设
发布日期:2018-04-20 18:30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市滨湖区启动“卓越教育联盟”建设

4月18日,无锡市滨湖区“卓越教育联盟”建设正式启动,在学前、小学、初中三个学段分别开展试点,以此让名师“手拉手”共建工作室,促学校“面对面”共同商教研,区内外“肩并肩”共享好资源。 

“卓越教育联盟”的组建以学校自主选择、自由组合为主要方式。每个联盟明确1所首席学校,首席学校一般由办学质量优、品牌影响力大、百姓认可度高的学校担任。每个教育联盟在保持各成员校独立法人地位的前提下,以“首席校校名+卓越教育联盟”的方式命名挂牌,形成既相对独立、又紧密协作的“多法人、首席制、公约式”的新型校际合作模式。

联盟由12所学校共同组成,主要通过共建共享资源、搭建联盟“智库”、建立交流机制等举措,加强各学校在内部管理、师资建设、课程设置、师生活动等方面的互助互补,从而形成目标同向、品牌同创、合力同心的教育事业发展格局,培育和打造出更多社会美誉度高、办学影响力大的滨湖优质学校。以无锡市立人小学为例,师生将在自身良好发展的基础上,共享无锡市育英实验小学的优质师资、特色课程、教师培训、社团活动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