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京——新加坡中小学校长教育论坛”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20 18:29 来源:南京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南京——新加坡中小学校长教育论坛”在南京举行

近日,第11届“中国南京——新加坡中小学校长教育论坛”在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数字时代的学校管理创新”,相比前十届论坛,这一主题更具前瞻性和国际视野。

本次论坛分为主题发言和小组讨论两个环节,在大会主题发言中,中新两国教育工作者剖析了数字时代的大环境,交流分享了如何在全球化、科技化和“互联网+”的冲击下,更好地探索学校管理新路径。在小组讨论分环节中,双方代表更为深入、亲密地探讨了互联网在教育教学、学校管理、学生身心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和存在的挑战。

据悉,南京市教育局与新加坡教育部学校司(东区)早在2008年签订教育合作协议开始,双方约定,隔年在南京、新加坡各举办一次“南京——新加坡中小学校长圆桌会议”并每年互派2名中小学校长到对方学校进行为期2-3周的“影子式”跟岗学习。这种国际间的教育交流合作,不仅打开了双方发展的空间和通道,为彼此破解当前一些教育难题开拓出有益思路,也将有利于增进双方的合作与友谊、促进师生间的文化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