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学习
发布日期:2018-04-02 10:34 来源: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学习

近年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教职工理论素养提升,切实加强教职工理论学习,为实现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加强思想引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学校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出台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周三下午集中学习活动方案等,明确每周三下午为全校教职工固定的理论学习时间,且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1小时,确保教师参加理论学习到位率;每年初制定本年度教职工学习主题和任务要求,编印理论学习资料汇编,各二级党组织根据学校总体安排制定详细的教职工学习计划,具体负责组织和落实,并将出勤和学习情况纳入教职工年度考核范围。

提升学习效果。学校按照“集中领学、个人自学、交流互学、实践促学”的原则,做到“三个结合”,即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业务学习与教学竞赛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阅读、专题讲座、专题讨论、学习辅导、调研考察、主题教育活动、形势报告会、先进事迹报告会、“扬帆讲坛”等多种形式,激发教职工学习思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学习由被动接受向主动吸纳的转变。同时,学校开展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工作、统战工作等各类研究课题立项,鼓励广大教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究,充分调动教职工理论学习与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推动形成“以研促学”的学习模式。

重视示范引领。学校定期举办品牌文化活动,校领导、专家、行业模范等与青年教师共同探讨学校改革发展话题,充分利用微信、校园网、校报、宣传栏等加大对师德典型的宣传,营造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定期组织青年教师参加专家讲座、素质拓展、高雅艺术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丰富青年教师文化体育生活,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