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着力构建品质课堂
发布日期:2018-04-19 18:04 来源:泰兴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泰兴市着力构建品质课堂

为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有品位发展,泰兴市坚持以“适合的教育”为追求,以教育质量为核心,着力构建品质课堂,推动全市教育质量高位突破。

深化课程课堂建设。该市加大学前教育课程游戏化、义务教育综合实践课程、普通高中课程基地以及职业教育创新课程等特色课程建设力度,积极做好课程整合和“二次开发”,适应不同层次、不同兴趣的学生。注重常态课质量,积极开展推门听课、定期约课、集中评课等活动,促进常态课从“时间+汗水”的传统课堂向“智慧+艺术”的品质课堂转变。借力“一师一优课”“泰微课”等网络资源,实现优质课堂资源共建共享。

深入推进大阅读。加快数字化图书馆建设,组织编写跨学科市本化、校本化电子阅读教材,丰富优质阅读资源。要求各学校图书室(馆)全天候开放、全开架借阅,并在班级教室、楼角走廊设立开放阅读区。加强阅读教学研究,定期开展阅读教学观摩研讨,着力构建美文欣赏、诵读指导、阅读交流等基本课型体系,引导学生从“快餐式阅读”走向“营养式阅读”。

优化教科研质态。制定校本研修星级评估标准和实施方案,探索开展校本研修星级评估活动,着力构建全市校本教研科学化、特色化、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发挥教育集团(联盟)优势,通过集体备课、网络结对、课题共研等方式,开展研课、研题、研考、研辅等活动,努力形成泰兴教研新质态。积极开展专题辅导、“主题教研+开放日”、科研例会等活动,加大成果转化应用力度,不断提高教科研的贡献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