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靖江市加强中小学道德讲堂建设
发布日期:2018-04-18 17:44 来源:泰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泰州靖江市加强中小学道德讲堂建设

近日,泰州靖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学校道德讲堂建设的意见》,对该市中小学道德讲堂的主要内容、活动流程、场地机构等进行规范,不断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发展。

依据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的原则,该市学校道德讲堂将通过“作一番省身、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演一个节目、谈一席感悟、作一番点评、送一份吉祥”等主体环节,传播道德理念,弘扬文明新风。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创新改造。如“讲一个故事”环节可邀请本地或身边道德模范、美德善行人物、先进工作者讲述先进事迹,也可组织本单位优秀员工讲述自己的事迹。“演一个节目”环节可结合讲堂活动主题,深挖凡人善举,以师生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如小品、相声、歌舞等演绎身边典型。

另外,每学期,各校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不少于2次(全年不少于4次)。同时学校将把道德讲堂建设与德育课程有机结合,与师德师风建设有机融合,把社会教育、家庭教育有机渗透其中,切实增强道德讲堂建设的实效性,使道德讲堂成为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有效载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