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主办 中文首页 | ENGLISH 今天是: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教育厅

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推进会暨
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协同创新
成果展示洽谈会在苏州召开

    4月16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科技厅在苏州召开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推进会暨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协同创新成果展示洽谈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主持会议。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和中科院南京分院有关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全省41所高校负责人及职能部门、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等共190余人参加了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推进会。省内相关领域42家科技型龙头企业、骨干企业,32家投融资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26家产业园区、科技管理部门,24家校地、校企研发机构参加了协同创新成果展示洽谈会。
    葛道凯全面总结了第一个建设周期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实施成效,充分肯定了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实施以来,在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协同创新机制改革、协同创新资源集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高校协同创新计划实施和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过程中,在高校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协同创新的影响力和贡献度、协同创新标志性成果产出、协同程度和效果、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发展、经费使用进度和效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当前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已经进入新的建设周期,也是计划实施的关键阶段,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统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进一步明确推进高校协同创新工作的思路,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根本导向,以取得创新成果重大突破为主攻方向,以优化政策和环境为重要保障。他要求全省高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围绕高校协同创新计划主要目标,落实重点任务和举措,进一步提升高校协同创新计划的影响力和贡献度,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校协同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强调要大力推动协同创新中心改革发展,着力抓好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实施,努力促进协同创新中心对接实体经济。
    洪流强调,高校协同创新计划实施和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关注度高、影响力大、涉及面广,与科研、财务、人事、教学、研究生等部门都密切相关,要求高校协同创新战线全体同志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振奋精神,勇于担当,敢于先行先试,树立引领创新、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形象。他要求牵头高校及协同创新中心要高度重视发展规划编制和实施工作,切实发挥高校的牵头作用、有效履行管委会的职能、充分行使协同创新中心的自主权,在用足用好政策的同时,进一步创新完善自身政策措施,集聚资源,统筹布局,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根本取向,主动对接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积极融入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努力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增强高校协同创新计划的影响力和显示度。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江苏高校协同创新成果展,全省76个高校协同创新中心集中展示了产出的重大标志性成果;观看了《聚力创新 聚焦协同 高水平协同创新的江苏样本》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实施情况视频。会上,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与企业、科研院所合作的12个项目正式签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淮阴师范学院5所高校作了交流发言,10项优秀标志性成果进行路演推介。

    会议期间,正式成立了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审议通过《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章程》。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与企业、投融资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产业园区等进行洽谈对接。

 

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洪流主持会议

葛道凯、洪流和与会代表参观江苏高校协同创新成果展

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与企业、科研院所合作的12个项目正式签约

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

淮阴师范学院5所高校作交流发言

会议场景

 


发布日期:2018-04-17 15:35:03来源:科技处记者:科技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