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助力铁路春运
发布日期:2018-03-09 10:07 来源: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助力铁路春运

春运,是铁路客运工作压力最大、任务最重的时期。2018年铁路春运工作将于3月12日结束,春运期间,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四百余名学子在南京站、南京南站、徐州站、镇江站进行为期40多天的志愿服务,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温暖成千上万旅客的路途。为了促进志愿者在一线服务中强化专业技能,提升实践能力,展现大学生志愿者风采。

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学校先后与南京站、无锡站、徐州站、杭州站等多个火车站签订校外志愿服务基地共建协议,与有关单位在志愿者培训、管理、评比表彰、意外伤害保险、交通伙食补贴、学分奖励等方面达成共识,为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提供了有效保障。

强化培训管理机制。车站人流量大,突发情况多,对志愿服务的要求较高。为提高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春运开始前学校与车站积极对接,确定志愿者人数、服务时间及相关保障措施。每位志愿者上岗前,必须参加车站组织的理论知识培训、操作技能培训及岗前考核。春运期间,专业教师、校领导定期前往各站点慰问指导、检查志愿服务工作,确保志愿者在服务岗位上学以致用。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近年来,该校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多地火车站内开展购票咨询、秩序维护、车票查验、困难人士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近三年累计参加火车站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达5000余人。为了展现广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号召鼓励更多学生投身志愿服务,该校积极选树志愿者先进典型,重点宣传火车站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号召和鼓励广大学子用自己的热情和汗水展现学子的担当与责任,践行青春的誓言与使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