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3•20心理健康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30 10:11 来源: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3•20心理健康周”活动

为了切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全校形成携手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的氛围,陪伴处在心理危机中的大学生顺利度过季节性、阶段性心理难关,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近期深入开展了“生命之美,你我共绘——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

精心制定方案,广泛宣传动员。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经过前期认真调研,根据大学生的心理发展规律,结合学生思想、行为特点,精心制定主题活动方案,在教师和学生群体中进行广泛宣传动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在活动中感悟生活,收获快乐。

梳理心理状况,排查潜在危机。学校发动所有班主任老师全面梳理班级学生的心理状况,撰写书面调研报告;并进一步对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心理困难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情况进行筛查,重点关注特殊家庭背景的学生群体。此次调查梳理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出潜在的心理危机,有利于增强日后心理工作开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扎实开展活动,传递正面能量。学院围绕“生命之美,你我共绘”主题,扎实开展了“六个一”系列活动,即一部心理电影、一场团体辅导、一次主题班会、一句暖心话语、一份感恩行动、一趟放飞心灵之旅,在广大学生中牢固树立“生命之美”的理念,营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

认真反思总结,检验教育成效。系列活动结束后,学院及时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对本次主题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效果进行反思总结,检验教育成效。“3·20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有效的缓解了大学生季节性心理压力,展示学生阳光心理,促使同学们珍爱生命、珍惜大学生活,树立大学生关爱自我,理解他人,健康成长的理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