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思政大课堂
发布日期:2018-03-23 10:54 来源: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思政大课堂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让思政课“入脑入心”。

强化师资队伍,创新工作机制。学校高度重视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指导每位思政教师制定个人阶段性成长目标,定期开展理论培训和挂职锻炼、基层调研,提高思政教师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学校不断优化兼职教师队伍,聘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企业专家等为特聘教授,邀请抗战老兵、优秀校友定期授课,拓宽学生视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优化教学形式,强化育人实效。学校推进思政理论教学专题化,将教材的体系逻辑转换为教学的问题逻辑,编写体现高职特色、结合学生专业的案例教材,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专题研讨、情景剧表演、读书分享等多样化师生探究型教学活动。学校着力推进实践教学项目化,与企业、社区、红色文化场馆共建思政课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在此基础上组织学生开展“红色文化资源探寻”“寻访英烈精神”等多个思政课实践教学项目。

延伸思政课堂,拓展育人阵地。学校紧密结合社会热点,抓住时间节点,灵活运用各类线上线下宣传教育形式,积极建设思政大课堂,把思政课搬上新媒体平台,成功打造了“南铁院思政微课堂”微信公众号及“校园演说家”“星空论坛”等特色鲜明、贴近青年大学生接受习惯、教育成效显著的思政教育品牌,有效提升了学生在思政课堂中的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