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主办 中文首页 | ENGLISH 今天是: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老网站目录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教育厅


江苏高校学习宣传贯彻

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在宁召开

    3月2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南京师范大学召开江苏高校学习宣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主持会议,并对全省高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会议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朱晓进,全国人大常委、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南京邮电大学校长杨震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作专题报告。在宁高校党委负责同志,组织、宣传、统战、学工等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两课”教师以及辅导员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葛道凯指出,全省高校要把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干部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把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努力开创全省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葛道凯要求,全省高校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谋划实施教育的宏伟蓝图紧密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据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大力倡导“适合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的理念,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谋划“江苏教育现代化2035”为抓手,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为保障,以破解难题和补齐短板为重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平衡充分发展,书写教育奋进之笔江苏篇章,推进全省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葛道凯强调,全省高校要把全国“两会”有关教育工作的要求融入到2018年的各项工作中,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要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化思想建设,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着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要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和模式,完善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水平。三要大力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促进教育过程向社会延伸,加快教育内容与社会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四要加快推进改革开放。要以改革激发发展活力,以开放促进改革,开拓创新、务实进取,不断推进全省高等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深化教育强省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朱晓进作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南京邮电大学校长杨震作报告

 报告会场景

 


 

 


发布日期:2018-03-23 13:19:08来源:组织处记者:组织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