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建立农科教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8-03-22 10:46 来源:南京农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农业大学建立农科教服务新模式

南京农业大学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通过建立“专家+网络+N个基地”农科教服务新模式,面向社会提供农业科技服务,解决农业一线问题。

建立网络专家指导中心。建立集中式网络服务支撑平台,专家、学生、基地技术员通过网络专家指导中心,可以实时查看生产基地状态,感知实时传感数据,对历史数据进行可视化分析,辅助生产决策。专家和基地可以进行互动、在线解答问题、在线信息发布处理。

建立分布式基地物联网传感系统。在学校的分布式指导基地,利用视频监控技术、物联网传感技术,实时采集基地的生产环境视频和图像,包括土壤温湿度、环境温湿度和光照数据,以提供远程决策支持,专家可以远程实时感知基地生产状况,开展远程指导、远程会诊。

建立以手机移动终端为主的远程科教服务平台。通过建立手机移动指导系统(南农易农APP),实现基地与专家的实时互动。以稻麦、果蔬生产技术示范和推广应用为重点,把学校丰富的农技推广数据库、教育培训系统、农技推广综合服务系统、科技成果转化系统等信息通过手机APP等平台推送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手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