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主办 中文首页 | ENGLISH 今天是: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老网站目录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教育厅

省教育厅召开厅干部大会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近日,省教育厅召开厅干部大会,全国人大代表、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加快江苏教育现代化进程”为题向全厅干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对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行了部署。

葛道凯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三个重要的方向性要求,具体到江苏教育工作就是,一要旗帜鲜明地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难点热点问题作为2018年教育工作的重点;二要突出协调推进平衡充分发展,在推动平衡发展中更加注重充分发展,在推动充分发展时更多关注平衡发展;三要强化教育开放发展和产学研用相互协同。

葛道凯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着重在五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宏观谋划好教育改革发展新征程;二是努力突破教育改革发展的瓶颈因素、关键环节。加强教育资源盈缺状况预警工作,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推进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高度重视农村教育,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三是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教育过程向社会延伸,教育内容与社会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四是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抓好改革试点,做好考试改革;五是切实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构建科学的监督体系。

葛道凯要求,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务实进取,不断推进全省教育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一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等新部署、新要求,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努力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二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要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和把握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完善国家主席任职任期方面规定、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等重大修改的精神实质,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坚决同一切违反宪法的行为作斗争。

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作出的各项决议,确保各项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坚决拥护和贯彻大会各项决议,深刻领会中央和这次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主攻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全面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尤其是有关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公平和质量两大主题推进教育工作,重点抓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和双一流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办好新时代教育。

四要注重宣传引导。要加强媒体宣传,综合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运用图解图说、动漫动画、网络视频等接地气、形象化、通俗化的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两会”精神,把党和国家的各项决策部署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听得进、听得懂、记得牢,不断增强认同度。同时,广泛宣传全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的做法与成效,努力做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排头兵。

省教育厅在宁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事业单位副处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葛道凯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场景


发布日期:2018-03-22 17:46:33来源: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