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主办 中文首页 | ENGLISH 今天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 所有视频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
   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人才涵育功能,积极开展各类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学校聘请扬州文化学者、非遗大师为兼职教授,成立技能大师工作室,建立专家型传统文化教育科研团队,培养教师的传统文化讲授本领和研究能力,使技能大师工作室成为非遗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社团的有效载体。
    学校实施“悦读工程”,将阅读课设为2个学分的必修课,鼓励学生研读经典;开设淑女学堂、鹤鸣诗社等传统文化社团,定期举办传统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不断提升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共鸣。
    学校成立扬州八怪艺术实践基地,把传统文化素质培养与地方特色文化紧密结合,实现了学校与地方在文化层面的对接,同时以扬州重大活动为实践载体,提升学生文化素质。
    此类活动的开展将传统文化融入日常教学、生活中,让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传统文化,增强在校大学生传承传统文化的意识。

发布日期:2018-03-20 14:48:21 来源: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7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年...
日期: 2018-01-09 时长:
省教育厅召开2017年教师节教...
日期: 2017-09-13 时长: 3:04
“做好学生引路人——庆祝201...
日期: 2017-09-06 时长: 2:35
全省市县教育局局长年中工作会议...
日期: 2017-08-08 时长: 3:3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