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建设评估标准修订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19 15:48 来源:评估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建设评估标准修订工作座谈会召开

3月14日,评估院召开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建设评估标准和实施办法修订工作座谈会。省教育厅基教处负责人、省教育评估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县从事学前教育行政管理、政策研究、教育评估的专家应邀出席座谈会。

基教处负责人指出,在党的十九大提出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学前教育的新时代背景下,实施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建设评估,意义重大。当前学前教育的发展面临严峻挑战,迫切需要通过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建设评估这样的抓手,补短板、强弱项、破难点,强化以评促建,推进各地逐步解决学前教育投入不足、教育资源紧张、公办教师编制不足、公办园独立法人地位尚未确定等一系列重难点问题。他希望示范区评估工作重新启动后各地要积极响应,营造氛围,抓好创建的动员部署工作。

评估院负责人指出,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建设评估是2012年由省政府颁发建设标准、省教育厅决定实施的项目,到2015年底全省已有66个县(市、区)通过评估并由省政府议定。今年省教育厅决定重新启动这一评估项目具有特殊的意义和评建价值。他强调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做好顶层设计,评估方案要充分体现当前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内涵。二是修订评估标准,调整优化评估细则,要通过评建让学生、教师、学校都受益。三是改进评估流程,规划完成的时间节点,把握好评估进程,争取用3年左右时间全省完成创建和评估任务。

专家们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会上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