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主办 中文首页 | ENGLISH 今天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 所有视频

扬州:关爱留守儿童 让寒假阳光充实

寒假来临,扬州各地通过希望村塾、冬令营等活动,对留守儿童进行学习辅导、素质拓展等,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寒假。
    在扬州市江都区仙女镇正谊村希望村塾,20多位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子女正在参加兴趣活动。辅导孩子们诗歌诵读的老师是正谊村党支部副书记赵宇,他既是希望村塾的志愿者教师,也是希望村塾的发起者。自2013年成立以来,正谊村希望村塾已为孩子们开辟了活动室、图书室、古筝室等多个专门活动场所。辅导的项目有绘画、书法、国学、象棋等10多个,排有每周末及节假日的课程表,寒假还举办专题课业辅导,深受留守儿童和家长们的欢迎。
    在扬州润扬森林公园,邗江区瓜洲镇的志愿者们带领20多位留守儿童开展冬令营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有森林探险、射击、迷宫等拓展训练,也有快乐烧烤等互动体验。
    目前扬州市建有希望村塾100余家,除此之外,各地各社区还有许多志愿服务组织在寒假参与和组织留守儿童公益活动,让他们的寒假充实而快乐。

发布日期:2018-02-09 15:17:50 来源:扬州教育
2017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年...
日期: 2018-01-09 时长:
省教育厅召开2017年教师节教...
日期: 2017-09-13 时长: 3:04
“做好学生引路人——庆祝201...
日期: 2017-09-06 时长: 2:35
全省市县教育局局长年中工作会议...
日期: 2017-08-08 时长: 3:3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