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主办 中文首页 | ENGLISH 今天是: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教育厅

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月4日,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教育工作,分析当前教育改革发展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教育重点工作任务。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朱卫国主持会议,在宁厅领导出席会议。

葛道凯指出, 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教育部的大力指导下,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当前江苏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矛盾,大力倡导适合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理念,聚焦重点难点,聚力体制机制,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全省教育宏观谋划展开新局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教育整体发展水平稳步提升,素质教育全面深入实施,教育服务发展成效显著,教育民生得到有效保障,教育保障能力建设持续加强,教育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不断提高。

葛道凯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判断,并就优先发展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加快教育现代化作出了全新的部署。江苏教育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必须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努力方向,把推动教育平衡充分发展作为工作主线,准确把握教育的目的与任务。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决策部署,倡导适合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等科学教育理念,书写教育奋进之笔,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谋划江苏教育现代化2035为抓手,以破解难题和补齐短板为重点,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为保障,推进教育平衡充分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开启加快教育现代化新征程,深入推进教育强省建设。

葛道凯要求,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重点做好七个方面,一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升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二要毫不动摇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工作着眼于人,落脚于人,必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来展开。扎实推进思想道德育灵魂,全面发展育身心,人文熏陶育情怀。三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以改革为抓手,激发发展活力,提升教育现代化建设水平。贯彻落实中办国办46号文件精神,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四要一着不让提高教育质量。提高质量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永恒主题,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社会教育等各方面必须长抓不懈。五要全力以赴改善教育民生。改善教育民生,是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的重要方面,也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要保障公平、促进就业、扶困助学。六要互动融合服务社会发展。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密切教育与经济社会的联系,增强教育服务发展能力。七要优先发展强化条件保障。巩固教育优先发展地位,加强保障能力建设,夯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

葛道凯要求,加强作风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在长效机制建设上下功夫,在强化督查落实上下功夫,驰而不息推进作风转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大反对“四风”工作力度,继续推进廉洁型机关建设,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南京市教育局、太仓市政府、东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分别作交流发言。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省教育厅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京市教育局、太仓市政府、东南大学、

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场景

会议场景


发布日期:2018-02-04 19:09:59来源:厅办公室记者:厅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