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27 10:12 来源: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为促进学生资助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帮扶力度,寒假期间,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走访慰问工作组,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慰问传递学校关爱。此次春节走访慰问对象,以“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为主,同时涵括孤儿、残疾、大病等特困家庭大学生。学校集中组织了48名一线学生管理工作者及专职教师,分为6个小组,奔赴江苏省内7个城市31个县区167个乡镇256个村,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逐户走访慰问,走访行程累计1万多公里。走访工作组代表学校向学生和家长宣传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和措施,为他们送去过节慰问物资,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家中。

深入调研深化精准帮扶。各工作组在走访中通过与家长交谈、邻居或村委会介绍、家庭面貌实地考察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受访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主要收入来源、贫困原因、受助需求和当地给予资助情况,并注意记录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记录簿》中,为学校贯彻落实省资助文件精神、深入推进精准资助工作提供了较为详实、可靠的第一手参考资料。学校专门召开总结汇报会对走访进行细致的梳理和总结,对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科学、合理、有效的资助,给予学费减免、生活补贴、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等重点帮扶,最大限度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

家校互动促进合力育人。走访中,老师如实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表现,对表现优异的学生送达了喜报;通过与家长的交谈,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生活环境、成长经历以及在家中的表现,与家长共同商讨如何培养学生,鼓励家长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与学校携手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鼓励学生把学校及老师的关爱转化成学习的动力,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健康成长,立志成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