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全面开展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22 10:35 来源: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全面开展学生资助工作

春节前后,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极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着力开展精准资助。

学校修订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将量化测评与民主测评结合,完善了认定机制,精准确定资助对象;除了保持原有奖、勤、助、贷、补体系外,在每个资助项目精细化上下功夫。分年级、分阶段、分载体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改进资助款项发放机制;不同时段采用不同方式,确保以最便捷的方式在困难学生最需要时获得学校及时资助。

让资助无死角,学校另设校内助学金,关注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制定了特殊困难补助政策。“蒲公英”爱心基金主要用于帮助遭遇意外不幸的学生或家庭;“雪绒花”中西部助学基金主要资助中西部地区学生,使其暖心入校、安心就读、顺利毕业;特殊困难补助主要帮助特别困难新生以及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学生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