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强化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发布日期:2018-02-14 08:39 来源: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强化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1月15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推进会”,宣布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认定结果。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丛小玲副教授带领杨艺、李璐寰、沈娟等团队成员建设的《急救基本知识与技术》课程喜获殊荣。

在本次评审中,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急救基本知识与技术》课程,凭借鲜明的课程专业特色、新颖的课程内容构架和灵动的课程运行模式等优势脱颖而出,全国获得认定的高职院校课程也仅有22门。该课程上线运行至今,选课学校遍及全国各地,包括新疆、甘肃、海南等地本科及高职院校219所,9万余名学生选课学习,98.2%的学生获得学分,学生对课程教学的整体满意度在97%以上,课程的运行模式及教学效果得到了选课院校的高度认可。课程负责人先后被邀赴济南、河南、山东等多地进行“混合式课程的建设与运行”的经验分享。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始终重视课程建设工作,积极搭建数字化学习平台,制定了《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实施办法》,立项建设的44门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已完成了验收,全面应用到实际教学中,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急救基本知识与技术》《关爱生命--慢病识别及管理》《用药与健康》《营养与膳食》四门自建共享课程,面向东西部联盟各大院校开设,仅2017年选课人数已近7万人。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学生受益第一、开放共享为先”的理念,继续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引导教师教育教学观念的转变,主动适应学习者个性化发展和多样化终身学习需求,强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推动课程教学改革,不断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