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特色“寒假作业套餐”为假期生活添彩
发布日期:2018-02-13 10:59 来源:泰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泰州市特色“寒假作业套餐”为假期生活添彩

为让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丰富多彩、健康文明的假期,泰州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创新思路,科学配置“寒假作业套餐”,为学生寒假生活添彩。

“安全作业”提高防范能力。各校利用泰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以“用爱陪伴•快乐成长”为主题,活动内容分为学生版和家长版,学生版以视频的形式,围绕寒假期间学生易发生的安全事故展开学习,提高学生的安全素养;家长版提醒家长更多地陪伴孩子,用爱呵护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同时承担起孩子寒假期间安全监护责任。

“实践作业”弘扬传统美德。各校结合素质教育“5+2”工程,以“感受亲情”为主题设计“和父母一起打扫卫生、置办年货”、“给爸妈做春节贺卡”和“父母的健康调查”等德育特色作业,让学生在活动中增进亲情,学会感恩。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公益活动,走进社区福利院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大力弘扬无私奉献和关爱互助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

“阅读作业”启迪人生智慧。各校结合“泰州市教育大阅读”,开展“书香伴寒假,亲情促成长”活动,倡导孩子和家长走进图书馆或社区书屋借阅喜爱的图书,开展亲子共读,组织学生将阅读摘录、阅读卡片、读书笔记、阅读录音发送至班级QQ群,开学后,将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相关评比和展示活动。

“民俗作业”感受传统文化。各校以春节、元宵节为主题,通过摄影、绘画、手抄报等形式,把家乡的变化表现出来,感受家乡节日的传统习俗和新变化。引导学生了解春节的由来和习俗,搜集春节祝福用语、成语故事,参与贴福字、写春联、剪窗花、画年画,在追根溯源中感受春节文化的魅力,体验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