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小学生“星光计划”寒假科技周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8-02-13 10:59 来源:南京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中小学生“星光计划”寒假科技周活动精彩纷呈

近日,南京开展中小学生“星光计划”寒假科技周活动,活动发挥了各“星光基地”学校科技创新教育资源的教育功能和示范辐射作用,科技周期间开展了近百场科技活动,超过万名中小学生参与。

据悉,南京中小学生“星光计划”活动开展近10年,已成为中小学广泛开展社会实践、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丰富假期生活的有效途径。南京长期重视科技教育,积累了丰富的科教经验。

精心打造科学教育课程基地。构建“市—区—校”三级联动的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体系,完善适合“小学—中学—职教”不同特征的科技创新教育类型。创建33个市科技特色示范项目学校,4所学校被授予“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称号。

着力锻造科学教育教师队伍。密切联系高校、研究所专家,开展不同层面的教师专业理论与实践的培训学习。通过观摩省科创大赛,参与“科普教育基地发展论坛”研讨等活动,开拓科普教育新渠道,搭建优质科普教育共享平台。

积极开展各类科学教育活动。南京科技教育融入中小学课程改革,贴近科学技术时代潮流,构建STEM课程体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五小”活动项目、创意汽车模型比赛等。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协、环保组织等合作开展各类科普教育活动, 定期将开展宁港台科技创新交流活动,组织科普剧展演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