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召开党总支(社领导班子)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2-12 16:39 来源:报刊总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召开党总支(社领导班子)组织生活会

1月24日,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召开党总支(社领导班子)组织生活会。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周玖华出席并讲话。

根据省教育厅机关党委的要求部署,组织生活会前,教育报刊总社党总支通过各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搞清楚、弄明白 “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党章确定的党员义务、党的基层党组织基本任务等内容。同时,社领导与分管部门及其他人员展开了谈心谈话,了解党员的思想状况,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总社党总支书记孙其华总结一年来党建工作情况、检查存在问题;各位社领导总结一年来履行职责情况、反思存在问题,都形成了文字材料。

组织生活会上,党总支书记孙其华首先回顾总结一年来总支党建工作情况。2017年,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党总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员管理,围绕做好教育新闻宣传这一第一政治任务,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进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双进步。孙其华还梳理了总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第一,全社的政治理论学习还需进一步深化;第二,党建工作与总社事业发展结合程度还需进一步提高;第三,党日活动尤其是适合各党支部、党小组开展的活动组织还不够;第四,和党员同志的谈心谈话还需进一步加强。

随后,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2017年个人履职情况进行了报告并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5位社领导在总结一年来思想和工作情况的基础上,着重围绕自身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重点查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表现。社领导相互之间严肃认真地提出了批评意见,列席会议的总社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也向社领导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玖华表示,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党总支作为教育厅党员数量最多、队伍最庞大的一个直属事业单位,充分发挥了肯吃苦、能战斗的精神,2017年各项任务完成良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效果显著,社领导之间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值得肯定。他还对总社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组织生活会后,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党总支及各位社领导将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事项,作出整改承诺,并将落实行动、及时整改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