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高邮市扎实推进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11 10:45 来源:扬州高邮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扬州高邮市扎实推进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

扬州高邮市以“督”加强学校监督,以“导”助力学校发展,扎实推进该市督学责任区建设,创成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

完善制度,健全挂牌督导工作机制。围绕构建“政府管教育、学校办教育、社会评教育”的教育发展新格局,该市制定并出台了《高邮市关于加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实施意见》等10多项文件,成立了市政府教育督导委,落实了督导专项经费,从上至下设立了总室、片区室和学校室,并按照类型相近、区域相对集中的原则组建了7个督学责任区,已实现中小学、幼儿园挂牌督导全覆盖。

强化队伍,提升挂牌督导工作水平。该市所有责任督学都以市、县政府专兼职督学为主体,并从局机关科室副股级和学校副校级干部中选聘符合条件的对象共同参与,每年举办“我的督导主张”“改进督导工作的建议”等主题沙龙、论文交流、现场观摩等活动,且汇编成册,作为该市督学培训资源。

突出考评,加大挂牌督导结果运用。该市将责任督学工作角色定位为行政决策的“千里眼”“顺风耳”“副大脑”。在学校层面,将问题整改成效纳入校长考核范畴,学校年度考核表彰、校长奖惩,充分听取责任区督学意见;在督学层面,将责任督学的工作、被督学校的办学质态实行捆绑考核,每年市教育督导室根据考核结果进行表彰奖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