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主办 中文首页 | ENGLISH 今天是: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老网站目录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教育厅

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新设专业评估专家委员会在宁召开

2月9日,2017年度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新设专业评估专家委员会会议在宁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副巡视员袁靖宇出席并讲话,副厅长苏春海主持会议,厅相关处室、评估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王成斌指出,对高等学校的专业开展评估,是当前国际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的重要趋势和通行做法。我省根据教育部工作部署,2016年启动了对全省普通高等校本科新设专业的试点评估,2017年全面推开,评估的扎实推进和有效实施,取得了良好的评建效果。他强调,当前高等教育已进入提高质量与内涵建设的新阶段,教育部印发了专业教学质量标准,高校和评估机构必须全面提升质量意识、标准意识,坚持品牌专业高端引领和专业合格评估的底线要求,加快建立起质量持续改进的机制。

王成斌要求,要以本科新设专业评估为契机和突破口,逐步建立完善全省高等学校新设专业评估和面上专业综合评价的新体系,以实现对所有专业的共同激励和促进。各位评估专家要按照“公真矩和”的原则,认真审议,客观评价,切实做好本次本科新设专业评估结果的审议工作。在专业自主设置的背景下,新设专业评估作为合格性评估,从严要求,认真把关,发挥利剑威慑作用,充分彰显教育评估为国家把关、坚守教育底线的功能价值。

袁靖宇指出,江苏高等教育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较好的基础和优势,多项指标在全国名列前茅。不断提高高等教育的质量、持续推进高等学校治理的现代化,是现阶段面临的重要任务。江苏高校本科新设专业评估,得到了学校和社会各方的高度评价,成为了促进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加快实现高校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和有效形式。今后在标准引领、机制促进、优化结构、全面提升质量等方面,要不断加强,持续完善,取得更大成效。

专家委员会由材料评审和现场考察专家组长、省教育厅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本次会议对2017年度参加评估的109个专业的评估结果进行了审议,并就进一步推进和完善评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省教育评估院将会同厅高教处,根据会议精神,形成各专业的最终评估建议结论并报厅务会审定后公布。同时,形成对各个专业的具体评估报告,组织相关学校及专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提高。对评估结论为“限期整改”的专业,予以黄牌警告,并自结果公布6个月后进行实地复查,如复查仍达不到要求,将予以暂停招生。

据悉,2018年度我省将有120个专业参加评估。

王成斌出席并讲话

苏春海主持会议

袁靖宇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发布日期:2018-02-11 18:10:55来源:评估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