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筑梦丹青——2018江苏首届中小学教师
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南京首展
发布日期:2018-12-04 17:06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日,由省教育厅主办,南京艺术学院、徐州市教育局和南通市教育局共同承办的“筑梦丹青——2018江苏首届中小学教师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展。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出席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的负责人,南京市各中小学美术教师和爱好美术的同学们,以及无锡、常州、苏州和镇江等苏南地区的美术教师参加开幕式。

本次美术作品展是在“时代风华——江苏省高校美术作品展”和“融通并茂——江苏省高校设计作品展”的基础上,省教育厅为全方位打造江苏美术教育展示平台而拓展的省级展示项目,全面检阅我省中小学美术教师的教科研成果和职业技能,是江苏深入推进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的新举措、新亮点。

本次展览共收到投稿作品2500余件,入选作品258件,评出获奖作品135件。这些作品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颂扬了新时代新风貌,反映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作品表现形式涵盖了多种美术语言,既有对传统技法的传承,也有在艺术形式上的探索创新,表达了中小学美术教师发现美、表现美、创作美的感悟与境界。

开幕式后,40余位获奖作者举行了研讨,围绕各自的教学实践以及美术创作,为中小学美术教育的未来发展献言献策。

筑梦丹青——2018江苏首届中小学教师优秀美术作品展还将于12月6日和12月14日分别在徐州市和南通市巡展。

朱卫国出席并讲话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