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苏教国际杯”江苏省第十八届中学生作文大赛
(高中组)现场决赛及颁奖仪式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04 09:11 来源:教育报刊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日至2日,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主办,《江苏教育报》编辑部承办,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冠名协办的江苏省第十八届中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现场决赛及颁奖仪式在南京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第十八届中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吸引了全省约20万名高中学生参加初赛。经过初评委的评选和推荐,大赛组委会收到优秀参赛作文近万篇,经过严格评审,最终选拔出319名选手入围现场决赛,并最终评选出20名特等奖。

徐子敏在颁奖仪式上指出,江苏省中学生作文大赛是经省教育厅批准的、正式列入全省中小学竞赛活动项目的作文比赛,自2001年开始已经举办了18届。大赛规模逐年递增,参赛的高中生从最初的每年数万人到如今每年约20万人。低门槛参赛,高门槛选拔,入围现场决赛的人数仅占初赛总人数的1.5‰,可谓“千里挑一”。18年来,大赛组委会始终致力于不断创新,并且延伸打造了省青少年作家协会、苏派作文教学研究中心等平台,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广大师生充分展示才华。

徐子敏强调,作为全省教育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江苏省中学生作文大赛在助力普通高中特色发展,培养更多素质全面、个性鲜明的高素质人才方面,还应有更大的担当作为。他希望大赛组委会进一步总结办赛经验,不断创新竞赛组织形式,丰富活动内涵,放大品牌效应;希望广大高中生多看多读多写,努力提升思维的开放性、独立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核心素养。

本届大赛的评委由丁帆、杨九俊、朱晓进、叶兆言、黄蓓佳、李忠明、唐江澎、蔡明、王咏梅等九位专家组成,评委们在赛事期间与参赛选手进行了互动交流。

徐子敏为特等奖选手颁发证书及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