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以信息化为抓手推动教育教学改革
发布日期:2018-12-29 10:52 来源: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以信息化为主要抓手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构建智慧教学环境、开发立体数字化学习资源、打造信息化教学改革创新示范团队,构建课堂教学新生态。

以学生为中心,打造应用格式统一、操作简单便利、教学模式多样的智慧教学环境。利用“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基于“激光互动呈现技术+一体化多点互动白板+支撑云平台”新形态课堂,促进传统教学结构性变革。

以应用为导向,开发数字化学习资源。按照学院、专业、课程、教师的结构建立存储空间,建设共享型教学资源库,实现校内各专业资源的共享。搭建“云平台”,实现教学互动、课程资源建设、教学管理评估于一体,让学习者可以随时随地体验数字化教学所带来的高效和便捷。

以能力提升为目标,打造信息化教学改革创新示范团队。大力实施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工程,校内外培训相结合,开展《移动环境下即时互动教学新模式》《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教学实践》《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组织》等多个专题培训。出台多项政策措施,积极鼓励教师参与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应用,探索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的路径与方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