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淮阴师范学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日期:2018-12-27 10:36 来源:淮阴师范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是淮阴师范学院“专业建设年”,学院注重提升特色专业建设,把影响人才培养质量的多种要素集中到专业建设平台,同步推进,并积极参加专业认证,检验专业建设实效。

构建课程体系。为了培养卓越人才,学校依据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构建实践导向的“平台+模块”课程体系,强调深度融合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及教师教育。从成果反向设计课程,合理设置课程结构,全面达到或超过专业认证的各项要求。

强化师范生职业技能。营造浓厚师范氛围,构建以“练、赛、演”为核心的技能训练体系;建立“三字一话”及教育信息技术等通用及专业技能考核标准,坚持不懈狠抓师范生日常技能训练和考核工作,确保训练环节实效。

建设高水平教师教育实践教育中心。该中心是江苏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教师教育网络平台”“数字化教学资源中心”“教学技能实训平台”三个平台。依托平台,建设了一批网络课程与在线课程,尤其是实现了部分教师教育模块课程在线化以及与中小学课堂的网络互动,推动了案例库建设。

在此基础上,统筹规划各专业实验教学条件建设。支持各学院根据专业建设总体需要,执行2018年培养方案,建立实践教学体系。实施“双导师”制,通过校内校外双导师共同指导师范生的教育实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