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2月
第十届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会议
在上海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4 09:35 来源:政策法规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21314日,第十届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会议在上海召开。江苏省副省长王江、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分别作主旨演讲,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楼旭庆,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会议。

王江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推进教育一体化发展,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上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是中央确立的重大战略,教育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有机组成部分。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高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旗帜,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不断提升教育一体化发展水平,以更高质量的教育一体化支撑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体化。王江强调,推进教育一体化发展,需要注重系统谋划,致力于打造全球卓越的教育区域创新共同体。要把教育一体化发展中长远想做、近期能做的事以及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大事要事研究透、规划好,在中小学素质教育、现代职业教育和终身学习培训、高等教育和高校创新、教师教育和成长“四个一体化发展体系”上下功夫。王江表示,推进教育一体化发展,江苏一定扛起责任,融入一体化,服务一体化,推动一体化,为长三角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三省一市分管副省(市)长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地区教育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协作框架协议》,为“长三角区域教育现代化监测中心”、首批4家“长三角地区联合职业教育集团”等重点协作项目揭牌。三省一市教育厅(教委)负责同志签署了《长三角地区教育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长三角地区教育一体化发展近期工作要点》。

三省一市教育厅(教委)有关负责同志、相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市教育局、高校负责人等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第十届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会议在上海召开

三省一市分管副省(市)长为重点协作项目揭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