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2月
省教育厅与省检察院携手开展新时代校园法治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4 09:35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2日,省教育厅与省检察院在南京举行签约仪式,开展新时代校园法治共建活动。副省长王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上,刘华与葛道凯会签了新时代校园法治共建协议,双方约定深化合作,经过三到五年的努力,推动江苏校园法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即学生法治意识显著增强、校园安全环境显著优化、法治教育水平显著提升、全面依法治校显著深化。协议还就严惩侵犯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校园法治环境建设、防范未成年学生犯罪等工作作出了具体规定。

王江就加强检教合作、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作出部署。他指出,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检教共建法治校园是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有力创新举措。双方要紧紧围绕校园法治建设重大难点热点问题全面开展检教深度合作,建立检教合作长效机制,推动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升学生的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着力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和社会环境,努力把校园建设成为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

刘华就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作了讲话。她指出,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环境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应该多方协同共同推进。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时,要根据未成年人不同的年龄阶段和成长规律开展各有侧重的法治宣传教育,要更加注重通过体验活动的方式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葛道凯强调,各地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检察建议的整改落实,坚持守土有责,主动联系当地检察机关,与同级检察机关尽快建立学生法治教育、法治校园建设的共建机制。同时,将学校法治教育实施情况作为依法治校的重要方面,纳入学校年度考核的内容,纳入教育督导范围。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发挥教检合作优势,创新法治教育形式,合作开发法治教育项目,形成法治教育工作合力,提升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签约仪式上,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蒋永良、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共同向校长(园长)代表赠送了省检察院制作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片。

王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刘华与葛道凯会签新时代校园法治共建协议

蒋永良、曹玉梅共同向校长(园长)代表赠送

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