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8月
省教育厅召开机关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24 09:18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0日,中共江苏省教育厅机关党员代表大会召开。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书记李新平,工委组织部部长李恩和,厅领导和厅机关、直属事业单位146名党员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了会议。

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代表上届机关党委向大会作“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五年来厅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新一届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推动全厅机关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提出了五点建议。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通过了上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江苏省教育厅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李新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教育厅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部署,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为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组织保证;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和素质,切实抓好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厅长、厅党组书记葛道凯代表厅党组对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一直以来对省教育事业和教育厅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视、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向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致以热烈祝贺,并就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突出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党建工作根本。要强化思想引领,践行政治要求,提高政治能力。二是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树牢服务理念,找准融合路径,发挥引领作用。三是着眼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建强党建工作群体。要汇聚正能量,激励新作为,弘扬好作风。四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强化党建工作重点。要突出压力传导,严格正风肃纪,强化巡视巡察工作。

葛道凯强调,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勇于担当政治责任,带头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努力增强实际本领,不断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发展,不断为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会后,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分别召开一次会议,选举汪国培为机关党委书记,周玖华同志为机关党委副书记;选举周玖华同志为机关纪委书记,陈金龙同志为机关纪委副书记。

李新平出席并讲话

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汪国培作党委工作报告

新一届机关“两委”委员合影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