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1月
朱卫国副厅长赴南通、淮安宣讲
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12-21 11:27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3日至14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赴南通、淮安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江苏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朱卫国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加快推进江苏教育现代化而努力》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江苏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四个方面,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际相结合的高度,紧密结合江苏教育改革发展之实际,全面、系统、深度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就南通、淮安如何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要求。

朱卫国强调,全国教育大会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背景下,党中央召开的一次规格高、影响大的重要会议。各地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重大意义。

就推进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江苏落实落地,朱卫国提出“三个精准到位”的具体要求:将会议精神传达好、培训好、宣讲好、研讨好,确保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精准到位;对标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建立健全问题清单、课题清单、政策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积极解决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心、百姓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问题,确保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精准到位;围绕问题谋发展、解放思想谋发展、系统全面谋发展、压实责任谋发展,确保系统谋划江苏教育事业发展精准到位。

淮安市以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的形式参加宣讲会,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宣讲会,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县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常委部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淮高校负责同志、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小学校长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在淮宣讲会。

南通市、县(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在通高校负责同志、市直属学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职工代表、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250余人参加了在通宣讲会。

朱卫国在南通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朱卫国在淮安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