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1月
朱卫国副厅长率队赴仪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1 11:27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6日,朱卫国副厅长率领厅基教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电教馆有关同志赴仪征市开展“走基层共学新思想,进课堂谋划好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与乡村学校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基层校长、教师共商农村教育质量提升大计。

朱卫国一行来到陈集小学、龙河小学、陈集中学,查看校容校貌,走进教学班级、艺术和科技类专用教室,与校长和师生交谈,深入了解农村学校的办学情况。在“网上云端互动课堂”,朱卫国一行观摩了陈集小学与真州小学、陈集二小,新城小学与龙河小学开展的网上互动教学课,充分肯定了学校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方面所取得的良好效果。

在教师座谈会上,仪征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教育改革发展情况,来自仪征市实验小学等5所学校校长、教师代表畅谈了学校运用互动录播、智慧课堂开展城乡网上结对、教研活动和教学活动的感受和体会,交流了乡村学校在办学中存在的困难、亟待解决的问题及改进建议。在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反映了互动课堂运用的效果、学校课程设置、课后作业量等学习和生活方面情况。

朱卫国在座谈会上指出,仪征市在运用教育信息化手段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提升农村教育质量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他强调,教育部门要重视农村学校的信息化教学设备的配备,保障好信息化教学的基础条件;要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信息化素养,在推进网上互动教学时更加注重课堂设计和互动式教学推进,发挥好本校教师的重要作用;要重视提高乡村教育质量,探索建立农村学校教育质量标准,努力留住骨干教师;在城镇化加快、乡村学生减少的背景下,要抓住机会,积极主动推进小班化教学,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希望仪征市先行推进“网上云端互动课堂”试点,积极探索好的做法,总结好的经验,争取能够在面上推广。

基教处党支部联合月塘中学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双方40余位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交流各自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学习心得体会。经过观摩座谈和学习交流,全体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了更系统学习和更深刻理解,对全省基础教育发展的形势和重点任务有了更清晰认识和更准确把握,对运用教育信息化手段提升农村教育质量有了更明确方向和更坚定信心。

朱卫国与师生交流

朱卫国一行观摩网上互动教学课

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