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0月
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
推进教育现代化各环节
——葛道凯厅长为全厅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8-12-21 12:1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9月30日,省教育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讲话、孙春兰副总理总结讲话精神,并围绕会议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主要任务为全厅干部上专题党课。在宁厅领导、机关党委书记、副巡视员、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200余人参加学习。

葛道凯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教育会议,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会议用“九个坚持”,梳理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重要论述的集大成,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葛道凯强调,大会总结凝练了一个重大理论成果,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一个基本战略,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优先发展;讲清了一个历史事实,即教育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要坚定教育自信;鲜明提出了一个总体要求,即教育要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系统回答了一个首要问题,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明确部署了一项重点任务,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出必须完成的一项改革硬任务,即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顽瘴痼疾;突出强调了一个根本保证,即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葛道凯要求,党中央如此重视教育工作,对教育系统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立大教育的工作理念,争取各条线、各部门一起来做,鼓励全社会共同参与,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深化教育强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葛道凯为全厅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