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0月
朱卫国一行参观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图片展教育成果展区
发布日期:2018-12-21 12:09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9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带领财务处、基教处、师资处、电教馆、教研室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参观“筑梦伟大时代,共创美好生活”——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在教育成果展区,朱卫国一行重点考察了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省电化教育馆)研发的“线上云端”跨时空互动教学系统,观看了展馆现场与邳州市碾庄镇才庄小学、泰兴市黃桥小学、省电化教育馆、澳大利亚墨尔本等地间的互动教学及现场直播。朱卫国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对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省电化教育馆)响应社会广泛关切,聚焦教育教学中亟待破解的难题,融合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信息化、广播电视、计算机网络以及云技术研发“线上云端”跨时空互动教学系统予以高度评价。

朱卫国要求教育厅相关处室加强顶层设计,加大统筹力度,加快出台应用互动教学系统等信息化前沿技术跨时空开展教育教学、教师培训、课堂教学研究、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方案,让每个学生都能享受优质普惠、公平和更高质量的教育。

朱卫国一行还现场考察了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省电化教育馆)牵头研发的中小学语音学习系统、职业教育数字化教材,观看了全省13个市教育信息化建设成果专题片。要求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省电化教育馆)加快数字化教育资源研发制作力度,为师生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精准化数字教育资源,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

朱卫国一行到南京市鼓楼区石头城6号参观了江苏教育博物馆(数字馆)百年教育史料陈列展,对展馆成列的千件实物给予了高度评价。朱卫国指出,这些实物是江苏教育珍贵的历史资料、文物遗存,也是江苏教育史上的一段珍贵记忆,希望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扎实稳固地开展相关科研和资源智库的功能推进,同时利用多种平台努力打造社会影响力,发挥展馆的育人功能,把江苏教育博物馆(数字馆)打造成为青少年学生和教育工作者开展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实践基地,让优秀传统文化进课堂、进校园、进心灵。

朱卫国一行参观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朱卫国一行考察“线上云端”跨时空互动教学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