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0月
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二次会员大会
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1 12:09 来源: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0日,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出席并讲话,来自全省高校(含省委党校)、科研单位、高校附属医院等131个会员单位的14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洪流充分肯定了学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会理事、监事及学会负责人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五年,学会认真贯彻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到 “研究立会”与“服务兴会”,开展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运行有序,学会注重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会员单位不断增加,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二是作用明显,无论是开展重大课题学术研究,还是组织开展研讨交流,支撑服务能力更加有力。三是成果丰富,学会围绕江苏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问题、关键问题开展研究,贴近实际、贴近决策、贴近需求,组织编撰出版的有关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书籍,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洪流强调,实现江苏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江苏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战线继续以凝心聚力、追求一流的精神状态锐意改革、勇于进取,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主动担负使命,锐意改革进取,扎实努力工作,坚持学术立会,服务办会,规范建会,努力开创江苏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工作的新局面。

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殷翔文以“践行宗旨、潜心学术、积极服务、规范办会”为题,作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回顾总结了学会五年来的工作。会议作了关于修改《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章程》说明的报告以及关于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组成和监事有关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学会章程修改稿、学会会费收取与经费使用管理办法修改稿、学会换届选举办法和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等文件。

大会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理事会二届一次会议选举殷翔文为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熊思东、王振林、董增川、刘伟庆、胡志斌、刘祖汉、全力、张连红、董正超、李云、蔡国春、李群、纪丽莲为副会长,储宪国为秘书长。

会员大会后,召开了二届理事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关于吸收南京大学等单位为单位会员的决定》《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关于设立专业委员会的决定》《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关于聘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的决定》《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关于机构设置、聘任副秘书长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的决定》等学会文件。

洪流出席并讲话 

殷翔文作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