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10月
全省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
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1 12:09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8日至29日,省教育厅在南京举办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作主旨报告,副厅长朱卫国作工作部署。

葛道凯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决定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分析研究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把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葛道凯要求,全省基础教育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坚持目标与问题导向,确立先进教育理念,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深化教育强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朱卫国指出,举办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主要任务就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学习新修订的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深入研讨课程改革中的关键问题和实施策略,有力促进我省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和质量内涵提升,为江苏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在分析了当前江苏高中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时,他强调,要以坚定的改革姿态推进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本次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内涵精神与基本要求,要统筹谋划部署新课程推进的各项工作。他要求,各地各校准确把握本次课程改革目标要求,全面体现新修订课程的精神实质;立足全程全员,强化学习与培训;抓住课程改革契机,努力提供充分的条件保障;明确各方责任,完善课程改革管理机制。

培训期间,全国课程改革知名专家教育部基教司原副司长朱慕菊、上海市教委原副主任尹后庆、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崔允漷教授、浙江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方红峰分别作专题报告。

全省各设区市教育局长、分管局长、基教处长,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基教科长以及教育厅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28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