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9月
朱卫国出席“第9期长三角中小学
名校长高级研究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18-12-21 12:25 来源:师资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7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江苏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浙江省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安徽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联合承办的“第9期长三角中小学名校长高级研究班”在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举行开班典礼。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出席典礼,并为第9期长三角中小学名校长高级研究班全体学员做了《江苏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与任务》的专题报告,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的幼儿园园长、小学校长、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共120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和报告会。

朱卫国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承载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因此,新时期教师自身的发展、教师队伍的建设与发展是摆在我们每一位教育人面前的使命、责任与担当。今年教育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的《教师教育振兴计划(2018-2022年)》,其核心目标就是用5年左右时间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校长作为最具代表性的优秀教师代表,其自身发展以及对这支队伍的培养的重要性与意义不言而喻。长三角名校长高级研究班,正是不断顺应时代的要求,目标就是培养一批教育家型的校长,以这样一支优良的队伍引领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朱卫国对全体学员提出建议与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领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从战略高度认识和把握我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方向,积极践行教育家办学的各项要求,全心全意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通过培训,掌握当代教育教学理论、领导管理科学和教育管理的最新发展成果,优化知识结构,提高领导管理水平,同时要紧密围绕当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系统总结长三角地区优秀学校的办学经验,形成对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发展的规律性认识。三是要有高度的学习力、行动力,充分利用好接近一年的学习机会,与学员、专家之间充分交流,努力学习,对当前教育教学与管理中的现实问题有理性的认识和把握,积极反思、提升实践智慧。

朱卫国出席典礼并作报告

开班典礼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