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9月
我省第21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暨“雅言苏韵诵经典”
校园巡演启动式在淮安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1 12:25 来源:语言文字工作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2日,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江苏系列活动开幕式暨“雅言苏韵诵经典”校园首场巡演在淮安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开幕式。

曹玉梅指出,语言文字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是人类文明代代相传的载体。全面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国家软实力的重要内容,也是实施扶智育人教育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曹玉梅要求全省各地以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宣传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努力营造语言文字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创新活动机制,形成各行各业和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推普工作合力;进一步聚焦重点,重心下移,加大农村推普工作的力度,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

开幕式上,举行了“雅言苏韵诵经典”校园首场巡演。该活动由南京艺术学院师生以普通话诵读或由戏曲名家演绎古往今来吟咏江苏的名篇佳作,旨在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省语委还将举办第二届全省中小学教师诵写讲能力展示会,促进学校提升经典诵读教育水平。深入实施推普脱贫攻坚行动,重点加强对少数普通话普及率未达标县域的指导检查。积极开展2018全省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工作,推动推普工作高质量发展。全省各地各行业系统也将围绕本届推普周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推普周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曹玉梅一行赴洪泽区中等专业学校及洪泽区三河镇共和社区教育中心开展调研。

曹玉梅一行调研洪泽区三河镇共和社区教育中心

开幕式演出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