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9月
致敬老师—2018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1 12:23 来源:师资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5日下午,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广电总台教育频道、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盐城师范学院承办,洋河股份特别支持的《致敬老师——2018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在南京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活动并讲话。本次教师节活动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以“致敬老师”为主线,通过别具匠心的形式,生动感人的内容,从不同角度宣传展示了江苏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显著成绩,宣传以德育德的教师典型,展现新时代教师的新面貌。

  潘漫指出,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篇”, 明确指出教师是“中国梦”的筑梦人,做的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期望教师践行“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潘漫强调,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把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明确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这是教师队伍建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篇章。省委省政府正在抓紧研究中央文件的贯彻落实措施,努力开创全省教师工作新局面,重点落在“三个提高”上:一是提高教师社会地位。不断增强教师的岗位幸福感、事业成就感、社会荣誉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二是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努力构建现代教师教育体系,深化教师培养培训改革力度,保证教师队伍有畅通的补充渠道。三是提高教师的生活待遇。健全教师收入保障长效机制,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让广大教师感受到教书育人的快乐,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2018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将于9月9日晚上八点,在江苏广电总台教育频道播出。

潘漫出席活动并讲话

主题活动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