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8月
徐子敏副书记率教育专家赴拉萨开展送教进藏
和支教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1 12:42 来源:师资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率江苏省教育代表团前往拉萨市开展送教进藏和支教对接工作,并实地考察教育援藏工作。

8月17日上午,徐子敏一行与江苏省对口支援拉萨市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拉萨市副市长方桂林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支教教师在藏期间的工作安排、生活保障等工作举行了研究、对接。17日下午,拉萨市教育局举行2018年江苏省“进藏送教”开班仪式。

徐子敏指出,江苏与拉萨友好交流源远流长,教育对口援藏是援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省教育厅将认真学习领会第六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做好援藏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领域构建全方位援藏格局,强化援藏管理队伍培养、师资队伍培训、教育资源共享、师生交流交往,推动拉萨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他希望送教专家继承发扬 “老西藏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深厚的民族感情,把江苏教育的优势特色和拉萨市学前教育实际结合起来,将优秀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先进的管理经验毫无保留地与拉萨市的教育同仁共同分享,取得成效。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吴爱珍,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康娜美朵等对江苏20多年来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拉萨市教育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强调拉萨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凝聚着江苏援藏干部和教师的心血和汗水,希望同江苏共同落实好中央支教工作,使这一项惠及西藏教育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在藏期间,徐子敏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拉萨江苏实验幼儿园、拉萨柳梧新区初级中学、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并赴拉萨市教师继续教育学校、墨竹工卡县中心幼儿园、曲水县双语幼儿园等地开展“讲学送教”、“送教下乡”。

20多年来,江苏教育援藏工作成效显著,江苏省先后选派167名优秀教师赴拉萨支教,并为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拉萨江苏实验中学、拉萨江苏实验幼儿园等7所学校以及拉萨市职业教育、教育信息化建设等项目投入了数亿元资金,极大改善了拉萨市办学条件,提升了当地教育发展质量和水平。

江苏送教进藏开班式

徐子敏考察拉萨市中小学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