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8月
王燕文在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上强调
高质量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培养时代新人
发布日期:2018-12-21 12:3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7日-28日,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王燕文强调,高校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成果、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形势新坐标、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以及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全面领导的部署要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王燕文要求,要高质量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和宣传,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文明校园创建的独特作用。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突出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正确区分和处理不同性质的问题。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高校党委主体责任,建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葛道凯指出,目前江苏教育现代化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即以高质量发展为主要任务的阶段。要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对于高等教育来说,必须在教育改革发展、教育服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三个方面下功夫。他强调,高校的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服务社会发展作为基本准则,同时积极发挥科技支撑作用。高校要在新学年认真领会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动江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共计350人参加了培训班。

王燕文出席并讲话

葛道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场景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