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7月
曹玉梅副厅长率江苏教育代表团赴新疆克州
开展讲学送教和支教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1 12:55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3日,2018年江苏教育专家“送学克州”活动启动仪式和援疆支教对接工作座谈会在新疆克州双语师资培训学校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并讲话,克州党委副书记宋文广、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季辉、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纪委书记姜东参加活动。

曹玉梅介绍了江苏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对口援疆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战略,也是江苏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光荣艰巨的重大使命。教育援疆是援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省教育厅认真学习贯彻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援疆工作的各项要求,持续深化教育援疆工作,帮助克州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克州经济社会发展、为新疆繁荣稳定贡献江苏智慧和力量。

曹玉梅强调,教育在新疆维护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推动区域协同发展中起到了基础性、支撑性的关键作用。教育对口援疆就是要帮助民族地区探索出适合当地教育发展的路径,切实推动当地教育改革发展、提高当地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让教育在国家全局性、战略性决策部署中发挥应有作用。

曹玉梅指出,深入推进教育援疆工作,助力克州教育发展,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必须扎实开展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创造出江苏教育援建经验;必须加强部门单位间的沟通协调,做好各项管理保障工作。

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设区市教育局负责人、送教教师、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负责人、克州党委教育工委和州教育局负责人及教师代表300多人参加会议。送教期间,曹玉梅一行调研考察了相关受援学校。

曹玉梅一行调研考察当地受援学校

会议现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