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6月
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江苏启动仪式暨首讲授课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1 13:42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教育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4日上午,由教育部主办、省教育厅承办的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江苏启动仪式暨首讲授课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教育部一级巡视员俞亚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活动并讲话。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姚润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分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最鲜活、最生动的马克思主义”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新时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为题做了首讲授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近1100名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并聆听了首讲授课。

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近期,省教育厅将组织一批包括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和优秀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等相关专家,深入学习研究,精心备课备讲,分别针对高校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讲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实体课堂”“空中课堂”“网络课堂”的有机结合,实现全省高校和师生全覆盖,形成“全省高校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

省教育厅还将以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为契机,探索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教育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不断推动学习转化,全面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质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