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6月
第四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徐州对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1 13:41 来源:高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3日至24日,第四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对接活动在徐州市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等领导出席活动,全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师生代表和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经济薄弱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大户代表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王成斌指出,举办本次活动目的在于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回访习近平总书记徐州考察足迹,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广大师生要充分利用并发挥好徐州红色文化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淮海战役精神发扬光大,让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创新创业精神相互融合,将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攻坚克难、奋勇向前。

全体师生回访了习近平总书记徐州考察足迹,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考察了潘安湖塌陷区“四位一体”生态改造成果和全国文明村马庄村。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礼堂举办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青年说”演讲比赛,15名演讲选手就学习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和弘扬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雨花英烈精神等主题进行了演讲。

在走进睢宁县对接活动中,31所高校的40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参加了对接洽谈活动。省教育厅与睢宁县政府、南京农业大学等有关高校共同倡议成立江苏省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产业联盟。各创业团队结合项目需求以及自身项目特点,现场与各单位、企业以及农户就合作展开了深入的对接洽谈,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睢宁县,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南农易农”等8个项目与睢宁的农户、合作社、企业、事业单位成功签约。全体成员还观摩了官山镇众友兴和菌业有限公司创新创业示范项目以及睢宁姚集镇高党社区国家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情况及部分项目对接情况。

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环保厅、省农委、省扶贫办、团省委等单位联合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睢宁县人民政府、省委驻睢宁县帮扶工作队等单位联合承办。

王成斌出席并讲话

对接项目集中签约

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