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6月
“走进千家万户,共话适合的教育”
全媒体新闻宣传行动在宁启动
发布日期:2018-12-21 13:41 来源:教育报刊总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5日,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组织的“走进千家万户,共话适合的教育”全媒体新闻宣传行动在南京启动,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于国民,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以及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召开了2018年全省教育报刊宣传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全省教育报刊宣传工作成绩和经验,部署了新学年教育报刊宣传通联工作。

徐子敏要求,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新闻思想的核心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提升做好教育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政治智慧,抓住关键因素,聚焦先进典型,传播教育正能量。紧紧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大力宣传政策部署、发展成就、先进典型,挖掘、打造具有地域特色和学校特色的宣传品牌活动,努力抢占教育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制高点。要主动改革创新,充分运用各种符合教育实际、深受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讲好江苏教育故事,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凝聚人心、赢得支持,不断增强厅属教育报刊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自去年6月在靖江召开的“适合的教育”研讨会以来,全省各地积极响应,广泛探索。一年来,“适合的教育”已成为全省教育的热词,成为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共识。推动“适合的教育”深入实践,需要政府、教育部门和学校的不懈努力,也离不开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成长成才观念。本次“走进千家万户,共话适合的教育”全媒体新闻宣传行动,将以总社的记者、编辑为主,同时联合全省各地通讯员,深入千家万户,宣传报道全省学生家长对“适合的教育”的科学理解,以及成功的经验方法、取得的成效。本次新闻宣传行动将从今年7月持续到明年6月,依托报刊总社的“两报七刊一网”和15个微信公众号,同时联合中央媒体、省内其他媒体以及各地、各校宣传平台,共同发布。

  

徐子敏、于国民等为新闻行动记者代表授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