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5月
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第三十期全省
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2-21 13:53 来源: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2-27日,第三十期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培训班在苏州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辅导,来自131所高校的171名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参加了培训。

王成斌以《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加快推进高教强省建设》为题,围绕“学习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呼应新趋势、跃上新台阶”四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教育思想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分析了江苏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短板与瓶颈。他指出,江苏高等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江苏大地,推进综合改革,要坚持内涵发展、分类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要坚持中国特色、融通中外,努力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和世界水平的高等教育强省作贡献。

徐子敏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努力推进院(系)工作创新发展》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回顾了高校党建工作的发展历程,全面分析了十八大以来高校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系统梳理了江苏高校党建工作的基本经验、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果。他强调,全体学员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理解把握院(系)党政共同负责制的主要依据、本质内涵和关键点,努力推进高校院系工作创新发展。

培训班邀请了苏州大学部分院系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组织了专题讨论和现场教学。参训学员一致感到,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对于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工作特别是院系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表示,今后一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培训获到的新知识、新方法及感悟与收获积极运用到日常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做好院系工作,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贡献力量。

王成斌作专题辅导

徐子敏作专题辅导

培训班全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