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2018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5月
长三角高校后勤协同创新发展联盟首届峰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1 13:53 来源:安稳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8日,长三角高校后勤协同创新发展联盟首届峰会在上海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成立大会并做主题演讲。来自苏浙沪皖三省一市教育主管部门、高校、行业协会代表等近400名嘉宾出席会议。

徐子敏指出,长三角高校后勤协同创新发展联盟的成立,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长三角经济协调发展、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新举措,也是三省一市高校后勤发展的新动力。通过精准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博采众长,构建跨区域战略合作平台和工作机制,必将更好地发挥优势,提升水平,共享共赢,协同发展。下一步,期待以联盟为平台,凝聚共识,同心协力,广泛开展区域高校后勤的交流与合作,为满足广大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不断开辟服务新路径、创造新经验。一要强化合作理念。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区域合作、校际合作,以合作推动改革创新,以合作提高质量效益。二要拓展合作领域。聚焦高校后勤服务的重点、焦点、难点问题,努力打造文化后勤、质量后勤、智慧后勤、绿色后勤、平安后勤、廉洁后勤。三要共建合作平台。建设好交流合作平台,建立高校后勤服务保障的长三角一体化联动机制,创建好长三角高校后勤资源网络共享平台,有效促进三省一市高校后勤的交流互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四要创新合作机制。建立好联席会议、两级运作、互派交流等机制,以合作项目为抓手,创新举措,研究区域高校后勤协同发展的重点工作,开展联动服务、特色创新活动。

长三角高校后勤协同创新发展联盟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教育行政部门共同发起成立。联盟将从高校后勤内涵建设、服务育人、质量提升、智慧校园、生态文明、风险防控等领域开展“三省一市”高校后勤系统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高校后勤系统的资源整合与共享、协同与创新,实现跨区域全方位链接和共同发展,提高校园后勤管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满足新时代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对美好校园生活的需求。

长三角高校后勤协同创新发展联盟成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